目錄
點 (集點拿獎)

工作越來越難做,人人都在找尋新的出路,經過知名人力銀行調查,發現超過八成六的年輕人有自己創業當老闆的意願,甚至連螢光幕前的大明星也積極經營第二事業,其中以開設餐廳最為熱門。但是,現在連明星藉由其超人氣開設熱門餐廳的想法也不一定能間間成功,準老闆們在開店之前,不妨花5分鐘先做個測驗,立刻就能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當一個餐廳老闆的潛質。

 

檢測一下,馬上知道「我適不適合餐飲業?」

根據以下項目,符合你目前狀況的請默記於心中打勾計算加總,50個問題告訴你適不適合餐飲業。

50個問題>告訴你適不適合餐飲業

 

測驗之後>餐飲創業的適性指數頗剖析

關於適性,可分為兩個層面:第一個是餐飲業適性

簡單說,就是要喜歡外食,喜歡與人接觸。食物和飲料是餐飲店的第一商品,服務是次要商品。雖然說「只有喜歡,無法完成交易」,但是「不喜歡的話,一定無法熱情投入」。如果對食物和人漠不關心,想在餐飲業闖出一片天,根本是天方夜譚。

另一個必備條件就是創業家、經營者的適性指數

為了將理想落實為實體店鋪,過程一定很辛苦。此外,為了永續經營、業績持續成長,更需要不斷的努力。重點就是要有強烈的創業意念,熱愛自己的店。可是,光憑自己的熱情,是無法開店的。你還需要家人、朋友、各領域專家的協助,所以得建立人脈,還要擁有領導才能、協調性及決斷力。開幕後為了讓店鋪經營上軌道,更需具備計畫能力、數字管理能力。當然,你一定要先對餐飲業有熱情,而不足的部分可在日後慢慢補足。

 

測驗完成>看看你的創業適性度有多高

 

測驗結果詳解※

【超過40個勾勾】你非常適合餐飲業,成功機率高。

【30∼39個勾勾】餐飲業適性指數很高。如果能擁有實務經驗和相關餐飲店常識,更能提高成功機率。

【15∼29個勾勾】多向生意興隆的餐飲店或成功經營者學習,就能知道自己有哪些缺點該加以改善。改善缺點後,創業之路也會跟著展開。

【15個勾勾以下】可能不適合餐飲業。

 

【圖 / shutterstock】

INFO>書目資訊

INFO>書目資訊

書名:《大人の夢 餐飲店創業聖經》

出版社:大是文化 https://goo.gl/4Z9es4

出版日期:2017年9月二版

 

更多關於創業聖經推薦文章

創業聖經II:7個要點,讓經營型態立刻成形

創業聖經II:7個要點,讓經營型態立刻成形

選好「要開哪一種餐飲店」後,接下來就要具體思考「經營型態」,設計店鋪概念。在確立概念時,周轉金和本身經驗都要仔細評估。只要掌握創業聖經的7項重點,就可以幫助準老闆們想得更清楚。

了解更多創業聖經內容

更多關於 餐飲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