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BUNA CAFE布納咖啡館 台灣水果與醬汁的完美共舞

BUNA CAFE布納咖啡館林口店蔡勝鴻主廚,利用台灣「水果王國」的優勢,巧妙將Hellmann's康寶美玉白汁、康寶荷蘭醬與水果結合做出「白酒葡萄柚焗生蠔」,引用葡萄柚、葡萄等台灣夏季水果做醬入菜,蛋香濃郁的荷蘭醬搭配酸奶、葡萄柚果肉及葡萄丁,吃來水果酸香解去不少奶味的厚重感,讓焗生蠔整體口感與味道層次大大提升。生蠔旁邊搭配的凱薩沙拉醬也不馬虎,由美玉白汁、鯷魚、酸豆、芥末籽、帕瑪森起司等調成的凱薩醬,集鹹香、酸香、辣感、奶香等一身,加上滑順的口感,蔬菜的菜味大大降低,讓沙拉也成為一道讓人吃不停的美味佳餚。而「白酒葡萄柚焗生蠔」中,葡萄柚去腥提鮮、葡萄丁增加口感;「凱薩沙拉」中利用鯷魚增添自然鹹度與鮮度,也豐富了凱薩醬的深度與層次,是師傅料理上的小巧思。

▲「白酒葡萄柚焗生蠔」巧妙將荷蘭醬與台灣當季水果結合,一旁搭配的沙拉也以美玉白汁做基底,展現經典的凱薩醬風采。

▲布納咖啡館主廚  蔡勝鴻

▲布納咖啡館主廚 蔡勝鴻

     

 

Mastro戰斧教父 簡單元素組合成迷人醬汁風味

位於中和的Mastro戰斧教父,熟練於將傳統台式想法與元素,運用至美式料理中,成了有時尚感、有「台味」的新美式餐廳。這間充滿創意的餐廳,也將Hellmann's沙拉醬發揮的有聲有色,其中「美式黑白切」就是主廚林皓偉的得意之作。炸過更有口感的煙燻豬耳朵、帶有大蒜與紅椒煙燻香氣的西班牙丘拉爾臘腸(Chorizo Sierra Cular)、炸雞、墨魚炸花枝、薯條、炸溫泉蛋等各式下酒小品,採台式黑白切概念組合起來,配上以Hellmann's主廚油醋醬、青蔥粉、洋蔥末等調成的青蔥醬,帶著些許青蔥與洋蔥的微辣,讓醬汁吃來有層次卻不搶味,又達到去炸物油膩感的效果。

耗時8小時製作的鎮店招牌「15oz Mastro招牌戰斧豬排」,使用屏東本地黑豬肉,以舒肥法進行前製作業,除搭配美式煙燻醬外,還有讓人無法抗拒的黑松露醬!美玉白汁加上黑松露醬,滑順口感裡,松露香氣不斷盤旋而上,單吃就很迷人。從這兩道菜中不難看出,主廚林皓偉調製醬汁時,除了取Hellmann's沙拉醬的穩定、溫和特性,只添加簡單的元素調味,讓看似平凡簡單的醬汁裡,調出不簡單的醬汁風味,讓醬汁成為菜色中完美的綠葉配角,不搶戲卻又讓人無法忽略它的存在。

▲以炸物為主的「美式黑白切」搭配帶有微辣感的青蔥醬,更顯解膩開胃。

▲「15oz Mastro招牌戰斧豬排」,搭配加上美玉白汁的黑松露醬,更顯得香氣十足。

▲Mastro主廚  林皓偉

▲Mastro主廚 林皓偉

     

康寶美玉白汁

康寶美玉白汁

味道完美平衡,適合做為百變基底

立即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