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咖啡弄 層層疊出醬汁多層次味蕾變化

以下午茶聞名的「咖啡弄」,向來以菜色研發、自製而聞名,是兼具視覺與味覺享受的美味餐廳,醬汁自然是店裡菜色受歡迎的秘密武器之一!

以「嫩煎香草雞肉巧巴達」為例,以法式芥末籽醬、美乃滋、康寶荷蘭醬、水煮蛋碎末、洋蔥丁調成的蛋醬,搭配以迷迭香、茴香等義式香料、薑黃、紅椒粉醃漬一晚,並煎香的雞胸肉、短法棍麵包、紅捲生菜等,充足飽滿的餡料就是讓人能飽餐一頓。由法式芥末籽醬、美乃滋、荷蘭醬等多種醬汁調成的蛋醬,揉合芥末醬的微辣、美乃滋的甜美滑順、荷蘭醬的蛋香與濕潤度,層層疊出醬汁不同的味覺變化與驚喜。

一旁的油醋沙拉也是不容忽視的重要角色,Hellmann's主廚油醋醬本身清爽、香氣足,味道中和不酸澀,經過主廚巧手調味,更襯托、放大蔬菜本身的甜味,一口雞肉巧巴達、一口油醋沙拉,是夏天最好入口的輕食首選。

▲「嫩煎香草雞肉巧巴達」搭配的蛋醬,以水煮蛋碎末為主調,加上法式芥末籽醬、美乃滋、荷蘭醬等調和成的醬汁,讓味道更為豐富。

▲咖啡弄老闆  江季衡、史元凱

▲咖啡弄老闆 江季衡、史元凱

     

 

潘朵拉之宴 醬汁搭配起司變身最佳烤料

開業兩年半、半自助式的「潘朵拉之宴」,不因為親民的價格而在料理上打馬虎眼,更不時推出新菜,成為用餐尖峰時段總是一位難求的人氣餐廳。主廚在料理上總是不斷求新求變,像是主菜「冰島極地野生紅魚佐炙燒荷蘭醬」,將Q彈的紅魚肉先用檸檬汁、胡椒、鹽等醃漬入味後,再裹上少許麵粉並乾煎至7分熟,鋪上Hellmann's康寶美玉白汁和康寶荷蘭醬混和成的醬料後炙燒,利用美玉白汁的定型作用與稠度,直接當成烤料,不再另外加起司,以免奶味過重,多了清爽度與滑順口感,讓美玉白汁有了不一樣的用途與角色。

除了單點的主菜外,在自助吧中也有另一道讓人眼睛跟味覺為之一亮的「義式黃瓜鑲鮪魚」。切塊的小黃瓜,擺上加入美玉白汁、鮪魚末、酸黃瓜碎、洋蔥碎、羅勒、白酒、檸檬汁、胡椒等調成的鮪魚醬,最後擺上乾辣椒絲點綴。藉由美玉白汁的聚合力,融合所有食材,吃起來清爽鮮甜,是最適合開胃的夏季美味。

▲「冰島極地野生紅魚佐炙燒荷蘭醬」將美玉白汁與荷蘭醬調成的醬汁,覆蓋其上,取代起司絲當作烤料,少了油膩感也多了爽口度。

▲「義式黃瓜鑲鮪魚」利用美玉白汁的聚合力,融合所有食材。

▲潘朵拉之宴行政主廚 洪宏奇

▲潘朵拉之宴行政主廚 洪宏奇

     

 

希拉餐廳 讓醬汁也能美味健康兼顧

以義式、地中海式風味料理為主的「希拉餐廳」,料理的創作方向是以追求健康、安全的食材為首要重點,主張吃得好也要吃得健康,以健康與美味兼顧為最大訴求。店裡今年夏天甫推出的新「華爾道夫沙拉」,取名自1982年紐約第五大道的華爾道夫飯店著名沙拉(蘋果、西芹、核桃、生菜等),副理陳瀚明經過3~5次試菜後,才終於在優格的酸、水果的甜以及煙燻肉品的鹹香中取得平衡後宣告研發完成。

利用Hellmann's康寶美玉白汁口感滑順又能串連所有食材風味的特性,加入自製優格、橄欖油調成優格醬,再搭配蘋果、西芹、核桃、葡萄乾、馬扎瑞拉起司、德式香腸、大黃瓜丁、生菜等一起食用,藉由不同食材軟硬分明的特性豐富沙拉的口感,清爽的醬料搭配大量水果、生菜,夏天吃起來清爽,當個人主餐享用或與朋友分享共食都是不錯的選擇。

▲「華爾道夫沙拉」將美玉白汁加上優格、檸檬汁,成了爽口又健康的優格醬汁。

#洪宏奇 #陳瀚明

▲希拉餐廳副理 陳瀚明

▲希拉餐廳副理 陳瀚明

       

康寶美玉白汁

康寶美玉白汁

味道完美平衡,適合做為百變基底

立即訂購

 

更多關於沙拉醬的推薦文章

看行政主廚洪宏奇運用Hellmann's沙拉醬為料理增加美味與清爽度!

看行政主廚洪宏奇運用Hellmann's沙拉醬為料理增加美味與清爽度!

是什麼醬料讓台中潘朵拉之宴行政主廚洪宏奇堅持用來完成它的招牌「冰島極地野生紅魚佐炙燒荷蘭醬」?分享如何全球第一沙拉醬品牌Hellmann's搭配料理與醬汁,並用各種西餐醬汁食材搭配增色!

了解更多主廚洪宏奇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