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看見與時俱進的新中菜

在餐飲全球化、飲食趨勢逐年改變以及數位化的影響下,食客對餐飲的要求與習慣也隨之改變──菜色要好看好拍照、要吃得滿足又健康、還要有更多參與感──餐廳為食客帶來不同的飲食體驗,創造不同的用餐期待值,已經成為必然。新一代中餐廳應瞭解並順應潮流,滿足食客的需求,不僅創造話題、更提升業績,他們是怎麼做到的?

你的餐廳跟上潮流了嗎?

01:09

1. 高顏值料理

1. 高顏值料理

在視覺當道與數位社群媒體盛行的趨勢下,拍照已成為現代食客餐前的必經儀式,因此創造出能驚豔食客五感的高顏值料理,讓食客迫不急待拍照上傳分享,是餐廳不容忽視的要務,所以更宜在擺盤設計及菜色呈現下足功夫。

2. 健康好好味

2. 健康好好味

健康飲食是全球的大趨勢,料理不只是要滿足食客的口腹之慾,更要讓他們吃得營養又健康,運用養生食材與健康烹調法,並在平衡使用蔬果與肉類食材的原則下,讓不同年齡層的食客都能吃得安心。

3. 火辣小清新

3. 火辣小清新

香辣涮嘴的口感一直是廣受饕客喜愛的料理味型之一,但令人血脈賁張、忍不住想多吃一口的辣味料理若太過油膩,就會讓新時代食客的接受度下降許多。因此廚師必須在料理的手法上找出兼顧火辣口感與清爽少油的竅門,讓自家的火辣比別人更突出!

4. 玩食體驗

4. 玩食體驗

現代的食客偏好在用餐時有更多的參與感,利用出餐時刻導入有趣的互動方式,或是讓食客有更多自己動手的機會,創造驚喜的玩食體驗,更能抓住顧客的心,進而發揮口碑效應帶進更多客源。

5. 數位影響

5. 數位影響

線上訂位、點餐、支付、點評已成為現代人的習性,在數位主導選擇的今日,加強利用多元社群媒體發布新菜與促銷活動等消息,讓食客有更快捷的管道認識你的餐廳、從而願意光顧,並導入便利的線上服務,更能提升顧客滿意度,從而吸引不同的族群走進餐廳喔!

 

融合與新創 展現包容性更強大的潮創中菜

當傳統中菜專注於區別正宗菜系,以樹立獨到且正統的風味識別時,現代潮創中菜則大膽跳脫菜系制約,融合傳統及潮流元素的風格,並在提升料理顏值、改造健康清新口味、增進更多玩食體驗,以及提供多元數位傳播等面向上提升,為中菜開創出更大的格局,正式走入迎合新時代消費者需求的全新中餐廳經營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