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芙蓉不見雞 步驟影片看這邊!

01:10

 

吃雞不見雞 爽口無負擔的驚奇美味

芙蓉不見雞承襲自江浙等地的傳統料理芙蓉雞片,芙蓉雞片通常是將雞肉與海鮮或其他肉類一起打成泥後以低溫炸成片狀,而芙蓉不見雞則是改用豆腐搭配,外型比一般的芙蓉雞片更立體,咬破Q彈的外皮後,內裡的口感卻相當蓬鬆,甚至入口即化,只留下滿嘴的清甜甘香。除了帶來口感上的驚喜,這種不過膩、不過硬、不過油、不過重的滋味,也很適合一桌老少,口味與健康兼顧,美味清爽又有記憶點,是讓1到99歲都愛的國民天菜。

 

主廚的新潮作TIPS

做出新潮菜色的關鍵秘訣

做出新潮菜色的關鍵秘訣

康寶中式高湯系列產品,快速提升湯鮮與風味層次,讓經典菜做出新潮變化。

TIP 1.雞腐製作

TIP 1.雞腐製作

雞胸肉需先打至有黏性,再放入板豆腐來增添鬆軟質地,並用液態豬油增添滑順口感,同時避免打得不夠均勻。

TIP 2.冷卻定型

TIP 2.冷卻定型

以傳統方式調製的雞蓉質地較稀,需直接倒入油鍋後才撈起定型,此道使用的雞蓉事先冷卻過,更容易定型,使用湯匙舀起可直接塑型下鍋泡熟。

 

TIP 3.低溫泡熟

TIP 3.低溫泡熟

雞蓉最忌高溫,需以低溫油泡才能烹製出內裡柔軟的質地,同時要注意油炸時雞腐會膨大,但起鍋一段時間後體積會略為回縮。大量出菜時,亦可先做出雞腐球狀後以熱水泡熟定型,出菜前再油炸上色,口感比低溫油泡而成的雞腐略為乾硬,但仍能表現此一菜色的色香味型。

 

TIP 4.搭配食材

TIP 4.搭配食材

雞腐與湯汁色澤金黃,搭配多色的蟹管肉、鈕扣菇、毛豆、火腿粒,在色彩上有相輔相成的效果,且味道清爽又健康。

TIP 5.擺盤呈現

TIP 5.擺盤呈現

這道料理的主要特色在於雞腐與多彩食材,因此上湯的芡汁不宜太多,避免搶走味覺與視覺焦點,而雞腐層次堆疊成小丘,能讓整體菜色更顯圓潤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