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凍住山、地、海珍寶 繽紛奪目的多寶琉璃

琉璃多寶格的菜色靈感來自江浙菜的水晶餚肉,傳統水晶餚肉以豬皮膠質製成肉凍,肉凍本體與內裡包覆的碎肉顏色相近,整底外觀較不醒目。琉璃多寶格將豬肉改為蔬菜、海鮮與小米等多樣化食材,以雞湯凍包覆,不僅讓滋味更加清新、口感更顯多元,從外圍的金黃色晶凍看進去,內裡繽紛多彩,有如水晶琉璃藝品般綺麗。

此外,擺盤時巧妙搭配特殊的九宮格器皿盛盤,並與酸甜果物、川辣醬汁錯落交織,同時在味覺與視覺上營造對比,食客們無論從哪個角度都好拍,讓食趣與話題性更加分。是一道五感兼具、符合新時代潮流的高顏質料理。

主廚的新潮作TIPS

TIP 1.驚豔色澤

TIP 1.驚豔色澤

與傳統較為暗沉的豬肉凍色澤相較,使用雞高湯搭配吉利丁能帶來金黃討喜的晶凍色澤。

TIP 2.湯凍製作

TIP 2.湯凍製作

製作第一層純雞湯晶凍後,須設定好成品的尺寸、測好並預留距離後再反向放入第一層食材,每放入一層食材就倒入一次湯凍凝結,逐層將所有食材包入晶凍中。

TIP 3.多重口感

TIP 3.多重口感

琉璃凍搭配紅湯醬汁、梅漬蕃茄佐食,除了讓色彩更繽紛外也讓味道有層次與對比,滿足現代年輕食客偏好的多重食感。

TIP 4.擺盤呈現

TIP 4.擺盤呈現

單點菜能利用九宮格的盤子將湯凍、配料、醬汁分開擺放,讓食材味道不會混雜,且能吸引食客目光、提升IG打卡的口碑宣傳效果。如要符合宴席大菜需求,則可利用長盤堆疊,亦可呈現富有層次的擺盤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