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才貌雙全的有料包

翠玉凝脂上湯包取意於粵菜中的石榴包,石榴包是以蛋皮取代麵粉製作外皮,上方綁起來封口後外觀猶如石榴。翠玉凝脂上湯包在原先的創意上加以改良,以兩種顏色的蛋液製作一張蛋皮,讓蛋皮外圈顯現青鬱的翠綠色彩,包起來後宛如國寶翠玉白菜般亮眼,出菜時絕對讓食客的相機快門停不下來。

此外,由於加入澱粉,讓蛋皮的支撐力更佳不容易塌陷,而肉餡打入雞汁凝膠後更能飽含湯汁,一口咬下時湯汁傾洩而出,是拍動態影片的好素材!內餡又以花椒風味的微辣醬汁調味,讓菜色從造型、內容到滋味都帶給食客驚喜。

主廚的新潮作TIPS

TIP 1.雙色蛋皮

TIP 1.雙色蛋皮

以澱粉混合蛋白製作基底蛋皮,再另外以基底的白蛋漿打入蔥青調製出青蛋漿;煎好白蛋漿蛋皮後,再把青蛋漿淋於外圈,即可製作出創意十足的雙色蛋皮。

TIP 2.反差口感

TIP 2.反差口感

製作湯包中的雞汁凝膠時,加入帶有花椒香氣的鮮麻辣鮮露調味,提供與清爽外表反差、意想不到的鮮辣口感。

 

TIP 3.青蔥蒸蛋

TIP 3.青蔥蒸蛋

青蔥不僅可以運用在製作蛋皮上,更可以和水及蛋液製作鋪底的蒸蛋,幫助湯包墊高、凸顯視覺,並在食客吃完鮮辣的湯包後,有一個清爽的配菜中和辣味。

 

TIP 4.擺盤呈現

TIP 4.擺盤呈現

特別選用湯勺型容器,讓每一顆湯包與底部的青蔥蒸蛋形成一套精緻的點心,不但可以單獨套餐位上,桌菜宴席時亦可放置於大型瓷盤集合上菜。

TIP 5.凝脂掛芡

TIP 5.凝脂掛芡

湯包擺設好後,淋上由雞汁調製的玻璃芡,讓湯包保濕也保溫,就算遇上大量製作宴席上菜時間較能掌握,也能呈現外皮濕潤、內餡爆汁的湯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