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啤酒蝦是道四季皆宜的料理。

▲啤酒蝦是道四季皆宜的料理。

 

一個好菜就像一場成功的實驗,需要細心挑選的食材與獨特的湯汁,在鍋裡激盪出完美的化學反應。酒,便是很好的入鍋食材,正如廣受歡迎的花雕雞、麻油雞、燒酒雞、啤酒蝦等,都是以酒香帶出特色的菜餚。

而啤酒因其氣泡與麥香,常被利用於湯品,麥香更能與海鮮結合帶出獨特的風味,「啤酒蝦」便是最好的演繹--紅潤醒目的蝦子與撲鼻而來的酒香,啤酒煮過後去掉苦味,更能襯托出蝦子的鮮甜,能帶給食客無上的爽快感受!

 

啤酒蝦風味鍋,呼搭啦超蝦趴!

啤酒蝦風味鍋可選用風味啤酒,做出獨有特色。

▲啤酒蝦風味鍋可選用風味啤酒,做出獨有特色。

 

香氣迷人、滋味鮮香的「啤酒蝦風味鍋」是啤酒蝦的延伸,使用台灣在地啤酒和鮮甜大蝦,搭配當歸、甘草等中藥材,讓鍋物呈現滿滿的澎湃台味,是三五好友聚餐暢飲的首選!

變化多端的湯底

啤酒蝦風味鍋依據蝦子品種與啤酒口味不同,能營造豐富的變化。無論是草蝦、白蝦、泰國蝦,在台灣一年四季都容易取得;啤酒則可選用鳳梨風味啤酒,或是麥香渾厚的麥香啤酒等,也可以加入一些金門高粱增添酒味,輔以調味,做出屬於自家火鍋餐廳別具一格的特色鍋物,滿足嚐鮮食客的好奇想像。

趣味設計打造亮點

為創造玩食效果,可於上桌後在食客面前加入啤酒,營造互動感,啤酒後放的香氣與風味也比較不容易流失。此外,啤酒也可用酒杯呈現,讓客戶自行添加,不僅能增加趣味性,還能誘發食客拍照錄影上網分享。在菜名設計上,也可取名像是「呼搭啦蝦趴鍋」這類充滿台味又無厘頭的名稱,增添點餐趣味與話題。

填資料 馬上獲得啤酒蝦風味鍋食譜!

加入聯合利華飲食策劃LINE官方帳號

加入聯合利華飲食策劃LINE官方帳號

更多餐飲動態、業界消息搶先看!

立即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