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根據Google關鍵字搜尋結果,近幾年網路熱搜火鍋字詞包含「健康蔬食」、「中式湯頭」、「麻辣口味」,而這三大鍋物湯頭趨勢中,部分湯底是常年不衰的;部分則是近來新竄起、聲量及賣相極高的湯底,其共同特色是「在傳統的口味上創新」,不可錯過。

2021六大推薦冬季鍋物:

  1. 熔岩雪山鍋-微辣濃郁系火鍋湯底
  2. 剝皮辣雞鍋-禦寒保暖首選湯頭
  3. 麻辣鍋-驅寒暖身必備湯頭
  4. 辣子蕃茄鍋-健康飲食的特色湯底
  5. 南瓜濃奶鍋-大人小孩通吃的香濃鍋底
  6. 酸菜御白鍋-網路熱搜第一湯底
 

1. 熔岩雪山鍋-微辣濃郁系火鍋湯底

結合麻辣與濃奶而成的新口味:熔岩雪山鍋

▲吃麻辣鍋也講究變化,結合麻辣和濃奶湯底的熔岩雪山鍋,抄搭新風味料將熱賣。

 

麻辣鍋還能有什麼變化?試試「麻奶鍋」吧!結合經典麻辣鍋和濃郁順口的牛奶鍋,變化出全新風味,是一款喝不膩的微辣濃郁系湯底。建議搭配現切牛肉,可讓湯頭越涮越鮮甜,增加食客加點肉品的頻次;最後還可提供白飯熬煮成「麻奶粥」,完美收尾,讓食客一鍋多吃大滿足。

若要讓麻奶鍋更具特色,可將牛奶做成「熔岩雪奶磚」放進麻辣湯底一起上菜,做成「熔岩雪山鍋」,湯底加熱過程猶如觀看壯觀的雪山融冰,吸引食客拍照分享!

→點擊索取熔岩雪山鍋食譜

 

2. 剝皮辣雞鍋-禦寒保暖首選湯頭

剝皮辣雞鍋是中式湯頭運用,最適合冬天的鍋物

▲中式湯頭成市場新寵,微辣帶甜的剝皮辣雞鍋非常適合台灣冬天食用。

 

中式火鍋餐廳廣受歡迎,近來各類型的火鍋店也趨向在菜單中增加傳統中式功夫湯頭,例如:麻油雞鍋、薑母鴨、十全大骨藥膳鍋、剝皮辣椒雞鍋等,吸引熱愛中式湯頭的食客。

麻油雞等是深冬禦寒保暖時的首選,而稍有涼意的天氣,微辣又帶點甜味的「剝皮辣雞鍋」就成為食客的新寵!融合雞湯的鮮美和剝皮辣椒的清甜辣味可再加入老薑、山藥等食材,為食客滋補養身、療癒身心。

→點擊索取剝皮辣雞鍋食譜

 

3. 麻辣鍋-驅寒暖身必備湯頭

麻辣鍋是台灣人最愛火鍋湯底之一

▲歷久不衰的麻辣鍋是台灣人最愛的火鍋湯底之一。

 

根據市調公司Ipsos 2019台灣餐飲趨勢調查,「辣」是最受消費者喜愛的口味第一名。麻辣口味在台灣餐飲中更佔有一定比例的市場,「麻辣鍋」也是火鍋店的主流必備湯頭之一、也是食客聚餐吃火鍋的偏好湯底。

而冬天天氣寒冷,嗜辣的食客最喜歡來上一鍋辣到渾身出汗的麻辣鍋驅寒暖身,然而麻辣鍋製作工續繁複,使用的中藥材又各有其使用注意事項,康寶提供可簡化製作流程、又能標準化大量製作的麻辣湯底食譜,讓老闆們調湯不煩惱!

→點擊索取麻辣鍋食譜

 

4. 辣子蕃茄鍋-健康飲食的特色湯底

辣子番茄鍋兼顧健康概念與吃辣需求

▲兼顧健康概念與食辣需求的辣子蕃茄鍋可望掀起另一波潮流。

 

近年來消費者除了滿足口腹之慾外,更關注如何吃出健康。吃火鍋也更加注意「對健康有益的食材和成分」,因此在湯底或菜盤中增加相對健康的食材,能爭取到消費者的關注與喜好。

蕃茄鍋一直頗受注重健康飲食的食客青睞,想要讓蕃茄湯有更多變化,「辣子蕃茄鍋」就是另一道推陳出新的特色鍋底!蕃茄以康寶特調麻辣炒醬、康寶鮮麻辣鮮露等調味,搭配鮮美雞湯底,製作方式簡單快速,讓食客吃辣也能吃得健康。

→點擊索取辣子番茄鍋食譜

 

5. 南瓜濃奶鍋-大人小孩通吃的香濃鍋底

南瓜濃奶鍋符合健康潮流,也適合大人小孩同享

▲符合健康飲食潮流的南瓜濃奶鍋是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同享用的暖心鍋物。

 

牛奶鍋的濃郁口味一直頗受女性與孩童的喜愛,而在蔬食養身的潮流之下,「南瓜濃奶鍋」更是一款大人小孩通吃的香濃鍋底,南瓜煮熟後變得軟爛,釋放出大量纖維質與澱粉,搭配特製濃奶醬熬煮成湯底,健康又營養。

調製湯底的南瓜泥建議選用東昇南瓜,綿密口感搭配濃奶醬,滋味更為香甜。需注意勿使用南瓜粉與奶粉來製作,使用新鮮南瓜和乳製品,才能讓讓食客們一試成主顧,願意再度光顧。

→點擊索取南瓜濃奶鍋食譜

 

6. 酸菜御白鍋-網路熱搜第一湯底

以酸菜和白肉激盪出銷魂口味的酸菜御白鍋是台灣吃火鍋首選

▲以酸菜、白肉兩者激盪出銷魂口味的酸菜御白鍋一直是台灣人四季吃鍋首選之一。

 

「酸菜白肉鍋」一直是嗜鍋食客的心頭好,更是消費者網路熱搜第一的鍋物關鍵字。「酸菜御白鍋」以去油解膩的酸白菜和鮮美雞汁調製成湯底,湯色金黃霧白,溫醇鮮酸。

要做出接受度高的酸菜御白鍋,講究酸白菜的選用,酸度足夠又不過於尖銳的酸白菜調成的湯底,涮入五花白肉時才能完美調和肉片的肥膩,達到入口時的醍醐味。

→點擊索取酸菜御白鍋食譜

隨著季節更迭,火鍋旺季到來,火鍋店老闆們必定要了解趨勢,順勢推出鍋物湯底,滿足食客需求外,更讓生意再創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