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鮮嫩多汁、觸動食欲—雞排

雞排可說是台灣知名的小吃,創業門檻低,但競爭對手多,如何打造出外酥內嫩、香氣多汁的雞排,就成了致勝關鍵。

入門解析

入門解析

1. 設備需求

簡單設備就能創業。相較其他小吃的設備,只要準備一個油鍋與攤車即可開業。

2. 料理要點

雞排的口感是決勝關鍵。使用中藥粉、糖、蒜、醬油等材料醃製一夜,有助打造出柔嫩多汁的肉質;再以獨家配方調製炸粉,炸出外層酥脆麵衣,讓外酥內嫩的口感為雞排大大加分。

3. 吸客指南

要創造高業績一定要做出差異化。雞排另外搭配生菜、醬汁、調味粉,增加口味的變化外也可提升質感,此外,講究CP值得大份量雞排也是一個實際的吸客特色。

4. 創業門檻

10萬以內(不含店租)

 

鮮甜口感是關鍵—甜不辣/關東煮

甜不辣與關東煮一類小吃,看似簡單,只需要把不同的食材放入湯裡煮熟即可,但創業要成功的關鍵就在於用湯頭煮出或增加食材的鮮甜味。另外,把握時間準備大量的食材,也是重點之一。

入門解析

入門解析

1. 鮮美食材

除了傳統的黑輪、小貢丸、油豆腐、米血糕,甜不辣,若能多提供一些白蘿蔔等不同種類蔬果食材,更能帶出甜不辣的整體鮮甜感,讓顧客更加回味無窮。

2. 料理要點

先準備一大鍋高湯,將白蘿蔔、玉米用清水煮出味道後再加入鰹魚粉,提出湯頭鮮味,能使關東煮更加美味。小撇步是以大小火輪流交替的方式逼出蔬菜的甜味。另外,可利用海山醬、甜辣醬、味增等醬料調製出具有個人特色的沾醬,也是讓客人更有味覺記憶的要點。

3. 創業門檻

15萬以內(不含店租)

看甜不辣/關東煮食譜

 

醬料食材搭配的百變口感—蔥油餅/抓餅/烙餅

幾乎每條巷弄都有蔥油餅、抓餅、烙餅一類的街頭小吃,因技術門檻不高,不管是加盟的攤位或是自己擀製的餅皮都能做出一定的水準,有些老闆還會在配料上發揮個人創意,創造獨特口味。

入門解析

入門解析

1. 創業需求

低成本就能開店。比起一般小吃攤的投資,食材購買的品項較少,設備也只需準備一個平底煎台與攤車。

2. 食材準備

好吃的餅皮是重要基本功。不管自製或是購買現成餅皮,都需要注意口感是否能Q彈有咬勁,餅皮的風味最好能與每一種食材良好搭配且不搶味。健康風潮下,自製品皮者可選用優質油品製餅之打出另一賣點。

3. 突破搭配

中西混搭創造百變口感。中式加雞蛋、九層塔為基本款,還可利用西式料理常見的蕃茄醬、起司粉、黃芥末、黑橄欖、熱狗火腿、等醬料與食材搭配中式傳統餅皮,混搭出吃餅的新鮮

感。

4. 創業門檻

5萬以內(不含店租)

 

滷汁香甜,讓饕客吮指回味—滷味

滷味是一種老少咸宜的小吃,好吃又不貴,還是許多人的宵夜選擇。市面上的滷味大致區分為冷熱兩種,老滷汁是滷味的傳香關鍵,想讓客人對自家滷味吮指難忘,各家都有獨門配方,不少商家搭配特製酸菜提味,也有部分會在盛裝後淋一勺滷汁讓食材更加夠味。

入門解析

入門解析

1. 設備需求

涼拌滷味可以預先準備好,入門門檻低。

2. 食材準備

菜色多元豐富才能吸引顧客。食材經過滷汁熬煮後口味變化不大,因此食材的準備要更多,以更豐富的菜色讓饕客享受多樣化滷味的口感與層次。

3. 料理要點

滷味是否能讓客人回味再三,就要靠滷汁了。想調配出香味誘人的老滷汁,通常會添加豬骨、雞骨等食材熬製,讓饕客在品嚐立即可以吃到香氣濃郁、風味醇厚的滷味口感,才是持續受到顧客青睞的法門。

4. 創業門檻

2萬以內(不含店租)

※小吃創業不困難,台灣人最喜歡的小吃還有一大項是滋味鮮美的羹湯類料理,包含大腸麵線、廣東粥、魷魚羹、鍋燒意麵4樣超熱門小吃,想知道它們的入門解析,敬請密切注意下篇報導。

 

更多關於小吃創業推薦文章

小吃開店攻略 5個必知創業眉角

小吃開店攻略 5個必知創業眉角

小吃創業持本低,不少人選擇夜市小吃來開店,但小吃店看似簡單,卻充滿了許多細節要注意,本篇給你5個開店輔導攻略,在創業小吃前先告你知,助你能萬事俱備、順利開業,大賺錢!

了解更多小吃創業內容

更多關於 餐飲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