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水波爐或蒸爐示範料理:培根蛋黃花枝麵

這道運用低溫烹調手法熟成食材的料理,就是著名卡邦尼(Carbonara)風味培根蛋黃義大利麵的花枝版,可以說是大地與海洋的完美結合。除了可以水波爐烹調外,亦可使用低溫烹調機或瓦斯爐等方式烹煮。

 

更多卡邦尼醬快速製作祕訣 

烹調準備項目

烹調準備項目

溫度:65℃

時間:45~90分鐘

材料:花枝1隻、蛋黃3顆、煙燻培根丁100克、Parmigiano起司 50克、蒜碎1~2瓣、Extra Virgin橄欖油/鹽/白胡椒皆適量

 

詳細烹調作法

步驟1

花枝洗淨並除去不需要的部位,再切成與義大利麵類似的長條狀。

步驟2

將花枝裝進密封袋中,放入適量的鹽與白胡椒再倒入少許橄欖油,排除多餘的空氣後密封。

步驟3

用水波爐或蒸爐以65℃烹調45∼90分鐘。

步驟4

培根丁稍微煎炒,讓表面呈金黃色;Parmigiano起司磨成粉備用。

步驟5

將蛋黃、培根丁、 Parmigiano起司粉、蒜碎與適量的Extra Virgin橄欖油放在一個大鋼盆內。

步驟6

把烹調完成的花枝直接放入大鋼盆中,快速攪拌讓材料均勻。

步驟7

裝盤,表面再淋點橄欖油,並磨上一些Parmigiano起司就可享用!

達人蘇彥彰延伸Tips

達人蘇彥彰延伸Tips

曾遠赴巴黎學藝,返台後擔任過數家餐廳與公司主廚的蘇彥彰,擅長將複雜的做菜邏輯用簡單的話語解釋。此道低溫烹調料理使用的是風味濃郁的卡邦尼醬(Carbonara),因此,菜色完成後若覺得質地太濃稠,可以再加點橄欖油或是鮮奶油。

INFO>書目資訊

INFO>書目資訊

Short description

書名:《低烹慢煮:60道完美易學的低溫烹調食譜》

作者:蘇彥彰

出版社:積木文化 https://goo.gl/ULyvPi

出版日期:2017年12月初版6刷

【以上圖文由積木文化《低烹慢煮》蘇彥彰著作並授權刊載】

 

 

更多關於 主廚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