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傳統海南雞,製程繁複的美味

海南雞的作法各有巧妙,有的大廚講究獨特的三溫暖手法,先替雞隻按摩,再利用冷熱冰水輪流浸泡,讓雞肉吃起來兼具彈性及滑嫩;而雞肉的烹調方式依廚房設備不同,有的用蒸、有的用水煮或低溫烹調,過程也因程序繁複,需要花費許多的人力及時間,讓有些餐廳在考量後廚效率時,捨棄了這道美味的料理,少了一個讓食客品嚐銷魂美味的機會,以下將介紹可節省人力的海南雞作法,讓你的餐廳也能高效端出海南雞。

口感彈性又滑嫩的新鮮雞肉,是海南雞的特色。

▲口感彈性又滑嫩的新鮮雞肉,是海南雞的特色。

 

海南雞,高效製作有秘訣

傳統海南雞製程繁複,但透過烹調作法、工具的調整和使用如康寶濃縮鮮雞汁,可讓大廚高效做出品質穩定、口感滑嫩的海南雞套餐。雞肉使用新鮮溫體雞,將雞肉澆上白滷水後送入蒸烤箱定溫蒸煮,可節省人力並維持口味穩定。以蒸烤箱烹煮的雞肉,更是噴香撲鼻,外觀油亮、外皮Q彈,口感滑嫩不柴!

此外,利用康寶濃縮鮮雞汁具有清雅雞香又不搶味的特色,可一次高效製作出套餐需要的滷水、醬汁、與例湯,不因雞肉的品質不一而影響風味,讓海南雞飯套餐製程更有效率、整體品質也更穩定。

 

海南雞套餐製作良伴:康寶濃縮鮮雞汁

海南雞套餐不能少了醬料、雞汁飯及鮮雞湯。

▲海南雞套餐不能少了醬料、雞汁飯及鮮雞湯。

 

康寶濃縮鮮雞汁是液態狀高湯,採用精選上等鮮雞熬製,不添加人工味精,色清味純的自然雞鮮味,能增添菜餚鮮味又不搶味,適合燜燴燒湯多元應用。海南雞飯滷水的調配、澆製,也是海南雞美味的重點,只需將蔥油加入康寶濃縮鮮雞汁康寶雞粉等做成滷水,滷水可進一步稀釋製成鮮雞湯,還可用雞汁與生米烹調成雞汁飯,雞汁可充份突顯出海南雞、雞湯與飯的鮮香美味,讓海南雞飯套餐整體風味一致。

康寶濃縮鮮雞汁,高效率的美味秘訣

康寶濃縮鮮雞汁,高效率的美味秘訣

優質雞鮮原料,雞味純正,湯色金黃清澈,可搭配多變食材,突顯食材原味、不搶味,燜燴燒湯多元應用,讓您高效製作美味又專業的海南雞飯套餐。

 

海南雞飯套餐,高效食譜分享

一道海南雞飯套餐,講究的是鮮嫩滑彈的雞肉,搭配三種爽口醬料、香噴噴的雞汁飯、以及清香的鮮雞湯。靈活運用合適的調味品,可協助廚師提高後廚效率。

 

像是三種醬料,傳統多是薑末、辣椒、黑醬油,可改以特色醬汁增家新鮮感及層次:

雞汁飯的烹煮可加入康寶濃縮鮮雞汁,增加米飯的風味層次;海南雞湯的湯底也可加入康寶雞粉及蔬菜,增加湯頭層次。以上備料皆完成後,盛盤時可搭配黃瓜片等配菜裝飾,即是一道專業又美味的海南雞飯套餐。

妙用蒸烤箱,提高後廚效率

妙用蒸烤箱,提高後廚效率

許多餐廳都有蒸烤箱設備,蒸烤箱的定時定溫功能,能替大廚節省人力及製備時間,尤其是Buffet餐廳需時時推出美味又具特色的風味料理,近年來南洋風味菜色廣受食客歡迎,運用蒸烤箱製作的海南雞,也是能吸引食客的佳餚。

加入聯合利華飲食策劃LINE官方帳號

加入聯合利華飲食策劃LINE官方帳號

更多餐飲動態、業界消息搶先看!

立即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