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亮點1:頂級消費有市場  飯店推高單價桌菜

星級飯店積極搶攻高端消費市場,如台北寒舍艾美酒店「寒舍食譜」除夕團圓宴,講究頂級食材和細膩擺盤設計,每桌定價48,000元,與其他同級飯店約28,000~34,000元之間的圍爐桌菜價格相比,足足高了4成以上,而所有客席皆在去年10月訂滿,足見高檔年菜有一定的市場。寒舍艾美於自助餐廳探索廚房也在除夕當天推出海鮮位上的餐點服務,並加碼脆皮乳豬、黃金燒鴨等豪華菜色,同樣主打奢華年菜,搶攻高價市場。

 

亮點2:精打細算微年菜  圍爐宴更有彈性

過去飯店年菜多以整套販售,因應消費者年輕化和上班族精打細算,飯店必須更有彈性,包括華泰王子飯店、台北國賓大飯店、君悅酒店等都提供外帶年菜單點服務,福華飯店更提供近50道單點菜色,單點價格428元起跳,以親民價位搶客。

另外因應小家庭需求,君品酒店、寒舍艾美酒店,以及高雄國賓飯店粵菜廳皆推出5人份桌菜。不過,今年微年菜最吸睛就屬高雄寒軒國際飯店的「1人微年菜」,每組六菜一湯加贈甜點售價1,200元,內容包含石斑魚、海參、羊排、燉魚翅湯品等豐富菜式,當天現做以保溫袋盛裝,外帶回家不必加熱即可輕鬆上桌,讓出外打拼的遊子或單身小資族也能享受澎湃的過年氣氛。

 

亮點3:邊吃邊玩  以繽紛熱鬧創造記憶點

各大飯店打造圍爐宴無不使出渾身解數,以五花八門的年節活動炒熱現場氣氛,務求每一位賓客都能感受濃濃的年味。台北凱撒飯店消費滿3,888元即可參加總價值高達10萬元的新春摸彩活動,松山意舍酒店也在除夕當晚請出財神爺拜早年,另邀請魔術師於桌邊表演,同時提供多種神秘小福袋與賓客互動。

寒舍艾麗酒店圍爐宴則邀請鴻德醒獅團表演舞獅鼓陣,再搭配寫春聯與趣味吹糖等互動遊戲增添熱鬧氣氛。台北喜來登大飯店也在除夕夜推出完整的活動企劃「廚戲嬉遊記」,在宴會廳中規劃現場沖洗拍照機先讓賓客留下溫馨的團圓合照,同時設立幸福海盜船、金狗ㄅㄨㄅㄨ車等多款娛樂設施,以童趣十足的歡樂氣氛搶攻親子市場。

 

更多關於 必勝年菜秘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