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示範餐點:檸檬蘋果蛋黃醬佐黃道蟹塔塔

示範餐點:檸檬蘋果蛋黃醬佐黃道蟹塔塔

料理的色彩及擺盤是吸引客人拍照打卡的重點。

食譜下載

 

拍照打卡密技1:融合流行話題 為經典增添新食趣

台灣人對珍珠奶茶的熱愛不曾退潮,珍珠奶茶風味的甜品比比皆是,如何從中脫穎而出?祕境咖啡廳搭上這波潮流,最大化利用珍珠和奶茶等元素,使用菜單上原有的品項,注入話題食材,開發特色甜品展現創意,激發饕客打卡拍照的動機。

流行話題示範餐點:伯爵珍珠蛋糕、脆皮珍珠泡芙

  1. 伯爵珍珠蛋糕:將長年熱銷的經典戚風蛋糕,增添伯爵茶的茶香,上頭以珍珠點綴,上桌時視覺更有焦點,還能嚐到珍珠奶茶的濃甜,食客每一口都是熟悉的驚喜。
  2. 脆皮珍珠泡芙:脆皮大泡芙也是咖啡廳現有的熱門甜品,卡士達內餡與珍珠非常配搭,此外,切開的泡芙讓顧客自己放入珍珠,不僅增添食趣,更可多一個記憶點,讓食客從頭拍到尾。

▲ 湯圓類點心可鹹可甜,亦可打造出活潑的視覺與口感。示範料理:黃金花好月圓

拍照打卡密技2:善用天然食材 提升色彩美感

特殊色彩是最能吸引人拍照打卡,只要發揮巧思利用色彩搭配,即使是尋常飲品也可以很吸睛,如水壺裡放入現摘的迷迭香,顏色和氣味都讓人感受到餐廳的用心。此外,冷飲會用的冰塊只要加上一點小巧思,立刻讓饕客拍出驚豔食物照片並打卡。

吸睛色彩示範餐點:玫瑰氣泡飲

取時令花果將玫瑰花瓣或鳳梨包入造型冰塊中,例如玫瑰冰塊可用浪漫心型、鳳梨冰塊則可做水果造型,再搭配同食材製作的手作玫瑰醬或鳳梨醬;造型冰磚與風味果醬一同調入氣泡飲中,鮮豔亮眼的顏色相互輝映;冰塊慢慢融化後,花瓣或果粒在杯中舒展開來,氣氛與視覺效果再上一層,為食客營造美好時刻。

▲ 荷蘭醬加入甜酒,搭配莓果類食材絕對吸引女性客人目光。參考食譜:沙巴雍莓果慕絲

拍照打卡密技3:改變容器 為餐點形象大改造

相對於較受到女性顧客歡迎的玫瑰氣泡飲,祕境咖啡廳也另外開發吸引男性顧客的品項,將冰滴咖啡改造成的「威士忌咖啡」,是近期最常被打卡的飲品。還有傳統的杏仁露以小木瓜裝盛,搭配油條食用,自然色彩和豐富食趣立刻成為饕客願意拍照打卡的重要記憶點。

特色容器示範餐點:冰滴咖啡、木瓜杏仁露

1. 威士忌咖啡:並非加入威士忌的咖啡,而是利用冰滴咖啡發酵後的特殊風味,讓愛好威士忌的人也能品味到類似酒精的口感,容器更選用整組酒具,包括酒瓶、威士忌杯、圓形的冰磚,營造喝威士忌的情境,拍照起來更是加分。

2. 木瓜杏仁露:原本是蔣夫人最愛的甜品之一,把傳統甜品杏仁露用剖半的小木瓜裝盛,天然的色彩營造自然風情,搭配油條沾食,更有話題性,讓古早味也可以有新印象。

 

拍照打卡密技4:善用老空間新魅力 以節慶與話題餐點拉進新客群

高雄圓山大飯店為老字號星級飯店,客群屬性偏向高年級,因此將飯店最有特色的總統套房重新規畫成一個氣氛咖啡廳,透過提供上述新穎年輕化的特色打卡餐點,更利用同一空間在特別節慶推出主題菜單,規畫節慶與特色活動,不僅為飯店開創新格局,更實際帶來喜歡嚐鮮拍照打卡的年輕客群。

1. 節慶餐點主打異國情調、歡聚食刻

不跟其他的高價餐廳搶一般的情人晚宴或聖誕晚宴套餐,改走美式家庭聚會餐路線,在熱門節慶期間提供NT$3,888的美式分享餐(6人份、雙主餐),菜色固定且一次上齊,讓饕客可以體驗電影裡美式聖誕聚餐,與親友一起分享歡樂時光的特殊氛圍。

2. 新穎主題活動,帶進不同客群

除了餐點之外,餐廳還利用不同類型的活動吸引新客群。高雄圓山原本較多高齡顧客,飯店方特別設計「小小吧檯員」活動,結合珍奶甜品推出親子珍珠奶茶製作課程吸引親子客群;另外也利用飯店各種歷史文化與設施,推出飯店經典文化小知識導覽,提供饕客享用美食與體驗文化一條龍的沉浸式體驗,除了吸引新客層外,也能讓人細品老飯店的韻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