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你的餐廳跟上潮流了嗎?

01:09

經典菜如何跟上食下潮流?

經典菜如何跟上食下潮流?

2019潮創中菜,經典菜解構再升級,給你最新潮的菜色靈感!

星觀點1:創造高顏值料理的關鍵

星觀點1:創造高顏值料理的關鍵

「擺盤是一門藝術,賦予美食不一樣的生命。」在星級餐廳擔任擺盤設計師的Alex Lin,其擺盤設計揉合中西方技法,任何傳統中式老菜經過他的巧手都能重獲新生。

  1. 速度是關鍵:步驟不繁複,上桌才有熱度,控制擺盤步驟和精選器皿都能達到效果。
  2. 掌握對比色:採用對比色,讓料理更突出,尤其菜色與器皿底色要注意。
  3. 裝飾自然美:盤飾要配合主食材,菜餚的味道和諧才有加分效果。

點我看高顏值擺盤怎麼做

星觀點2:打造健康好好味的方式

星觀點2:打造健康好好味的方式

面對食客講究口味又注重健康的訴求,与玥樓頂級粵菜餐廳行政總主廚許文光以爐火純青的精湛廚藝為傳統菜色重新演繹,讓中菜既保有老靈魂,也增添與時俱進的風貌。

  1. 展現真滋味:以「烹調方式」做出健康料理,讓饕客吃到食材真實風味。
  2. 新鮮最對味:從「食材選擇」做出健康料理,食材選當季最新鮮、最美味,所需的調味就更少。

點我看健康中菜怎麼做

星觀點3:成就火辣小清新的祕訣

星觀點3:成就火辣小清新的祕訣

精通廣、粵、川等著名菜系的五星飯店行政主廚林建龍表示,川菜味型豐富且風味親民,近年成為最受歡迎的中菜菜系,許多師父認為以小炒小烹技法為主的川菜容易上手,但,唯有精準正宗的味道才能深深打入食客心中。

  1. 最道地食材:取材用對了,辣就能「清爽」,先有正宗風味才能帶出健康清爽感。
  2. 多層次調味:運用辛香料,讓辣有「層次」,以經典味型與香氣交織菜色層次感。

點我看川菜如何火辣又清新

星觀點4:創造玩食主義的吃法

星觀點4:創造玩食主義的吃法

破解中菜就是大鍋炒的刻板印象,網路媒體「Taster 美食加」創辦人Liz提出細察料理中適合解構的細節、以及結合食客的互動性兩個要點,讓中菜趣味性十足。

  1. 老菜新巧思:用「新吃法」創出新體驗,找出適合DIY的細節讓食客動手感受驚喜。
  2. 鍋氣零距離:「上桌秀」呈現料理特色,重點在於讓食物在最美味的一刻被食客品嚐。

點我看中菜怎麼吃得有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