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什麼樣的雞肉部位適合製作雞絲飯、鹽酥雞?雞肉的內臟應該要怎麼清洗、去腥、汆燙

?白煮雞肉要好吃,該掌握什麼祕訣?這些看似平凡的雞肉烹調過程,都有著不可不知的小撇步,就請繼續跟著阿芳老師的腳步,在這篇雞肉食材大解密中,一次掌握烹調雞肉料理的必學技巧。

 

雞肉處理撇步1:雞肉挑選有法則 了解油炸、白切、湯品的使用部位

  1. 雞胸肉以透明、淡粉紅表示新鮮,適合做雞絲飯、鹽酥雞。
  2. 挑選雞腿/翅以雞皮有光澤、皮上顆粒明顯粗大,可以透出皮下粉紅色肉質為主。
  3. 做為下水湯、切盤的內臟部位,挑選時以觸感有硬度、顏色較亮者為佳。

 

雞肉處理撇步2:透過劃刀、順紋切與抹鹽技巧 簡化雞肉烹調備製流程

  1.    帶骨雞腿、雞翅、翅小腿,烹調前可以於表面斜切數刀(但不切斷),即可加速熟透與入味。
  2.    分切雞肉時以順紋切,可以更美觀,也方便剝成肉絲,製作如白切雞、涼拌雞絲涼皮等小吃料理。
  3.       要以蒸熟製備的雞肉,可先在外表均勻抹鹽,入冰箱冰一晚再蒸,即可讓肉質更扎實且鮮美。

 

雞肉處理撇步3:善用慢泡、抓碼、汆燙手法去除雞肉腥味 美味迅速升級

  1.  雞胸肉採用熱水小火慢慢泡熟的方式烹煮,就能做出鮮嫩多汁的質地口感。
  2.  內臟清洗後,可先使用鹽和麵粉做為醃拌抓粉的「抓碼」手續後,再加入米酒以去除腥味,並直接放入冷水鍋中開始加熱汆燙,待等到水溫升至70℃時就應該撈起。
  3. 製作雞湯前可將肉汆燙去除血水,無論從冷水或是滾水開始煮,都應該在沸騰時就轉小火,就能做出肉軟湯清的效果。
  4. 白煮雞肉可在離鍋後趁著雞肉溫度未降時,快速淋上米酒並灑適量鹽巴,可讓雞肉更具鮮味。

 

UFS Idea:更多「味」你綁住饕客的祕訣

UFS Idea:更多「味」你綁住饕客的祕訣

要讓雞肉料理更好吃,除了聰明挑食材,若能妥善運用提升鮮味的好幫手,就可以讓雞絲飯、白斬雞、香菇雞湯、麻油雞、鹽酥雞、下水湯等等小吃更美味,且還能用於基底湯頭中,請來看如鳳梨苦瓜雞老菜脯雞湯大西洋轟炸雞早午餐典藏紹興醉雞捲等更多不同類型的小吃料理怎麼做!

立刻把專業小吃製作祕訣學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