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一個才華、努力並具的廚界傳奇

1.赫斯頓的成名之路

赫斯頓踏入廚界的契機,是源自1982年,米其林二星餐廳L’Oustau de Baumanière的一次用餐經驗。自此之後,未曾在廚藝學校修業的他,白天工作、晚上做菜,勤翻字典、閱遍食譜,全憑自學養成精準的味蕾與技藝。

2.赫斯頓的獨特廚藝

向來以大膽前衛著稱的赫斯頓,其所主張的「多感官用餐體驗」(Multi–sensory Dining),至今,仍為業界標竿之一。如2007年研發的名菜——「海的聲音」(The Sound of The Sea),

便以裝置在海螺殼裡的iPod耳機,播放陣陣潮音,搭配鮮美生蠔,相當令人難忘。

3.赫斯頓的星級餐廳

肥鴨(The Fat Duck):自開幕後,年年獲選英國最佳餐廳。2004年,獲米其林三星殊榮。

晚餐(Dinner):米其林二星肯定。2013年,入圍全球最佳餐廳決選名單。

亨茲頭(The Hinds Head):2012年,獲米其林「年度最佳酒吧」肯定。

 

創新料理之道:重新定義英國古食譜

2000年,赫斯頓開始探究英國古食譜,發現許多大膽、有趣之處。不僅對往日的烹飪破除成見,更決定將之改造、創新。有別於大多數廚師想「重現」古食譜,赫斯頓更注重「靈感」,於傳統菜餚注入「赫斯頓式精神」。此外,針對技術方面,他也充分運用食物調理機、真空烹調機、多功能料理機等現代機器,以達成味道的一致性。

 

發現赫斯頓星級食譜的祕密

英國烹飪曾因圈地運動、尊法國料理及工業化的影響,而一度衰退。但在深入了解古食譜的過程中,赫斯頓逐漸發覺,英國烹飪也有活躍、精緻的一面:如英國人發明的布丁,曾令全世界迷醉;而烤肉的技術,亦馳名海外。他認為,每個時代的廚師,皆應向前人學習,吸收其想法、技巧,並以自身方式加以詮釋、創作。

《廚神的盛宴:絕世鬼才赫斯頓的28道傳奇料理》

《廚神的盛宴:絕世鬼才赫斯頓的28道傳奇料理》

MY HOME麥浩斯2015年出版,集結英國名廚赫斯頓取材自英國古食譜所創作的28道料理。

※好文預告:《廚神的盛宴》一書將和赫斯頓與他28道星級餐廳的經典食譜全面披露,想一窺廚神盛宴的風采,接下來系列單元將精選赫斯頓主廚所研發兩款醬汁、一道湯品,以及一款主食的食譜祕密,敬請密切注意。

 

更多關於 主廚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