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妙招1

妙招1

使用帶有地中海風情的烤甜椒、茄子和櫛瓜,不但可以為沙拉帶來更多的味道,也能增加品嚐趣味。

妙招2

妙招2

把堅果和麵包丁放入乾鍋中煎烤過後,撒在沙拉上,可以增加整體的質感和風味,也可以試試烘烤少許的碎小茴香或香菜放入沙拉中。

妙招3

妙招3

將蕃茄切片,放於烤盤上,加入香草、香料與少許的黑胡椒和迷迭香,後放入烤箱後僅開下火烘烤數小時增加蕃茄的滋味,進而能為沙拉帶來畫龍點睛之效。

妙招4

妙招4

運用蒸或烤的魚類、肉品等溫熱食材搭配沙拉一起享用,如此一來不但可以保留味道而不添加大量脂肪,也可以保持沙拉鮮蔬鮮豔的色澤。

妙招5

妙招5

將適合烘烤的蔬菜切大塊以香料、橄欖油調味烤製後,放入沙拉中,可做為素食者的另一個選擇。

妙招6

妙招6

可將切碎的香草與一些低脂的茅屋乳酪(Cottage Cheese)或用脫脂牛奶做成的莫札瑞拉起司、瑞可達起司(Ricotta)與少許的芥末籽醬混合後,填入烤馬鈴薯中。

妙招7

妙招7

想要營造亞洲風情,可以將雞肉條放於沙拉上,並搭配以醬油、味醂、萊姆汁、泰式酸辣醬調成的醬汁。

妙招8

妙招8

將沙拉中常用的義大利麵以米粉代替,將能為沙拉添加更多的口感。

妙招9

妙招9

試著選用無脂的希臘優格或是低脂的美乃滋、檸檬汁、孜然和香菜做成沙拉沾醬。

妙招10

妙招10

將古斯谷斯(北非小米)蒸熟後,放入檸檬汁和大量新鮮切碎或打成泥狀的香草拌勻,就能成就一道美味的沙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