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康寶白汁粉建議使用方法:

  1. 將1包康寶白汁粉倒入5公升冷水或放涼的高湯中。 
  2. 攪拌使完全溶於冷水或冷高湯中後,加入5公升牛奶,小火煮滾約5分鐘。

 

白汁應用-基底醬汁示範

 

一、法式芥末蘑菇醬汁

  • 材料:

奶油20公克、洋蔥碎20公克、蘑菇片80公克、月桂葉1片、白酒80毫升、法式芥末醬40公克、已調好的康寶白汁500公克(按比例調勻備用)、康寶濃縮鮮雞汁10公克

  • 做法:
  1. 鍋中放入用奶油爆香洋蔥碎及月桂葉,再放入蘑菇片炒軟,再加入白酒,收汁後將已調好的白汁倒入。
  2. 待鍋中食材煮開後,再加入雞汁、白胡椒粉少許調味後即可備用。

 

二、奶油青花菜濃湯

  • 材料:

青花菜300公克(汆燙切成小朵)、洋蔥碎40公克、白酒30毫升、帕馬森起司粉10公克、奶油切塊50公克、鮮奶油適量、已調好的康寶白汁500公克(按比例調勻備用)、康寶濃縮鮮雞汁10公克

  • 做法:
  1. 熱鍋內加入適量奶爆香洋蔥至金黃,再加入青花菜略炒,加入白酒,燜至酒精被蒸發,放入已調勻的白汁,放進攪拌機打成醬汁狀,倒回鍋中。
  2. 待煮滾,加入雞汁調味,繼續煮至濃度適中,起鍋前加入鮮奶油調均,盛湯後撒上起司粉。

 

三、海軍上將式醬汁

  • 材料:

奶油40公克、紅洋蔥碎30公克、白酒120毫升、檸檬皮碎15公克、已調好的康寶白汁500公克(按比例調勻備用)、酸豆25公克、鯷魚碎15公克、康寶濃縮鮮雞汁10公克、檸檬汁適量

  • 做法:
  1. 鍋中放入一半奶油爆香紅洋蔥碎,加入白酒及檸檬皮碎,收汁。
  2. 已調好的白汁倒入,加入雞汁調味,再加入酸豆、鯷魚碎、滴上適量檸檬汁即可。

 

 

白汁應用-經典西式義麵食譜

 

白汁應用-精選異國湯品食譜

 

更多關於白汁粉的推薦文章

【白汁粉進階篇】讓老饕無法抗拒的教戰守策

【白汁粉進階篇】讓老饕無法抗拒的教戰守策

濃郁醇滑的康寶白汁粉風味特殊,是大廚勾引饕客味蕾的得意助手。如何利用白汁粉做出優秀的醬汁,開發多種料理變化,還不快看本專題分享的簡單好上手的料理示範祕訣!

了解更多白汁粉內容
廚房忙翻了,又想秒懂餐飲潮流?

廚房忙翻了,又想秒懂餐飲潮流?

餐飲界專屬APP,即時推播最夯的餐飲趨勢,網羅國內外知名大廚食譜,想一窺大師料理手法?想擁有第一手餐飲情報?快下載廚藝時代APP!

立即下載
想私訊我們?

想私訊我們?

廚師顧問團隊很樂意與您交流,加入聯合利華飲食策劃LINE好友之後,就可以跟我們進行1對1 私訊!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