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創意沾醬為料理帶來新感受

傳統炸薯條或其他炸物搭配蕃茄醬已經過時,快看如何用黑松露、優格、墨魚汁甚至巧克力創造不同風格沾醬。

  1. 豪華版:以黑松露、帕瑪森起司、美乃滋調和,口感香濃馥郁。
  2. 輕盈版:以優格為基底,調和培根碎、青蔥,鹹酸口感好清爽。
  3. 爽脆版:墨魚汁搭配酸奶、美乃滋、炸吻仔魚,口感最具層次。
  4. 甜蜜版:黑白雙色巧克力與撒鹽的薯條,口感意外的鹹甜平衡。

以美乃滋作為基底調味時,應以高品質、穩定性高,酸甜平衡、質地濃稠柔滑者為佳,如康寶美玉白汁就是深受許多專業料理人喜愛的食材

 

冬日沾醬前哨站:暖心好醬看這邊

寒冷的冬天,就需要用帶點熱量的濃郁或是有點微辣的醬汁,暖身補充體力,以下這幾種沾醬也許能提供給你另一種靈感。

菠菜朝鮮薊起司沾醬

菠菜朝鮮薊起司沾醬

製作時將貝夏媚醬加上奶油乳酪、帕馬森與馬芝瑞拉起司拌勻,以牛奶調整濃度後,再拌入切碎的炒菠菜與朝鮮薊心(罐頭),並於適量調味後放入烤盅,再次鋪上馬芝瑞拉起司(也可再加上碎培根)烤上色後,即可用來沾食麵包或餅乾。

熱起司醬

熱起司醬

這款在味覺和視覺上給人無限滿足的醬汁,需將無鹽奶油煮融後放入中筋麵粉拌勻後離火,續倒入牛奶拌勻,採用中火邊加熱邊攪拌直到稍微濃稠的方式,再放入切達乳酪絲拌至融,最後再加入鹽和黑胡椒調味,即可用於沾食薯片、薯條或玉米片。

中東綠辣椒醬

中東綠辣椒醬

以新鮮綠辣椒為主,加上荷蘭芹、芫荽籽粉、香菜、小荳蔻等香料,與大蒜和鹽打成泥狀後,淋上些菜籽油做好的沾醬,除了可用於沙拉、烤肉串提升美味,甚至也能用於牛排料理中,都能增加菜色的風味。

 

【圖╱shutterstock】

美味沾醬秘訣

美味沾醬秘訣

Hellmann's全球第一沙拉醬品牌

我要買Hellman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