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不再腰酸背痛的解決妙方

姿勢就是力量」!廚師專注備餐時,經常會重複同一個動作,肌肉骨骼組織感到疲乏勞傷時,就是腰痠背痛原因之一。因此,工作時應調整站姿,保持抬頭、挺胸、縮小腹的正確姿勢,再加上適當休息後,可進行簡易的腰肌訓練,以及肱二頭肌、頸部運動,即可放鬆腰椎,改善肌肉緊繃與容易腰痠的狀況。

遠離痠痛人生 廚師工作如何防護?

五招讓你不歪腰 快把姿勢學起來!

解決讓廚師腰痠背疼的錯誤姿勢

讓廚師不再痠痛的必學姿勢

 

食神也有的手腕痠痛靠這招

廚師就像食神,一日三餐默默地以豐盛餐食照顧廣大食客!然而每天要在匆忙短暫的備餐時間端出精緻餐點,過度使用手部舞鍋弄鏟後免不了產生肌腱損傷、手腕痠痛的「廚師手」,甚至會讓手痛影響工作的腱鞘囊腫。這樣的狀況,可以藉著雙手並用、適時更換工作項目,以及佩戴護腕減輕症狀。

讓廚師手痛不要來的祕訣

 

主廚的久站腳痛這樣放鬆

久站造成腳底酸腳底板痛的狀況,是每天工作時間超長的廚師們難以避免的職業傷害,有統計指出患有足底筋膜炎的廚師比率高得嚇人!足痛症狀發作時間通常在下床、久站及久走時的第一步。除了泡熱水、按摩讓久站腳痛舒緩腳底筋膜炎鞋子的挑選也很重要,以合腳、有支撐力為兩大關鍵!

久站腳底痛如何解決?護足撇步看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