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碳水化合物在亞洲的飲食中占有重要地位,許多料理以麵條或米飯為主,雖然大多數西餐與亞洲飲食不同,主要以蛋白質組成,但仍無法免除此類食材在西餐中運用,因此在本文中,將和大廚們分享三種熱門碳水化合物食材如何用於西式餐點中,且讓餐點更臻完美的撇步。

 

熱門附餐1:馬鈴薯 Potato

馬鈴薯是西餐中最受到人們喜歡碳水化合物之一。取決於大廚們如何裁切和烹調,可變化出多樣形式,常見馬鈴薯附餐配菜類型有:爐烤馬鈴薯、碳烤馬鈴薯、馬鈴薯泥、炸薯條。炸魚薯條、法式焗烤馬鈴薯,以及牛排炸薯條(即牛排搭配薯條)等知名菜餚的出現,就是顯示看似不起眼的馬鈴薯,在料理世界中有著重要性的最好證明。

給大廚的馬鈴薯附餐配菜建議

給大廚的馬鈴薯附餐配菜建議

製作炭烤馬鈴薯時可在表面用點迷迭香和大蒜增味,或是在烤架上烤馬鈴薯時不妨搭配些奶油和起司,另外將馬鈴薯做成麵疙瘩與馬鈴薯培根沙拉等附餐配菜也都很美味。

 

熱門附餐2:沙拉 Salad

沙拉所提供的酸度和鮮度,有時可以中和肉類或是碳水化合物裡的濃厚味道,通常以冷食為主,也會與前菜或主菜一起出現。其實創造一道美味的沙拉有無數種方式,目前最受歡迎的一款沙拉是由生菜、羽衣甘藍、芝麻菜、菠菜、黃瓜、蘿蔔、水果或堅果所組成的「花園沙拉」;經典義大利料理「卡布里沙拉」則由馬茲瑞拉起司、蕃茄、羅勒和橄欖油製成;「巴薩米可醋黃瓜沙拉」可為肉類料理帶來清脆舒爽的口感;以石榴和紅洋蔥等做成的「藜麥沙拉」則因為本身就營養豐富且美味,因此受到歡迎。

給大廚沙拉附餐配菜建議

給大廚沙拉附餐配菜建議

以生菜、蕃茄、黃瓜和醋做成的沙拉就很可口。另外,義大利卡布里沙拉,只要加些牛里肌肉或是烤雞肉片即可變化為主食,更是一份清爽健康又富含蛋白質的營養料理。

 

熱門附餐3:義大利麵 Pasta

由於義大利麵沙拉常常搭配美乃滋成分做成醬汁,因此被認為是重口味的附餐配菜。但仍有其他方法可將這道料理變得清爽美味,例如義麵中加一點碳烤雞肉或魚肉,以及橄欖、蕃茄、酸豆,並以輕盈的香草醬汁調味,就能呈現一份讓人吃完不會失望、吮指回味的義大利麵沙拉。

給大廚的義大利麵沙拉附餐配菜建議

給大廚的義大利麵沙拉附餐配菜建議

想調配更多不同口味與口感的義大利麵附餐,建議可試試蕎麥冷麵蘑菇沙拉,或以松子鮮菇青醬為義大利麵調味。

康寶荷蘭醬

康寶荷蘭醬

即開即用,穩定不分離

立即訂購